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林陵三称希望高层开放大陆居民来台观光(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6 人民网

今年是台湾的观光年,图为台湾观光局在台北县淡水渔人码头推广游艇观光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人民网6月22日讯 综合台北二十一日消息:据中国时报引述台“交通部长”林陵三21日首度透露的话说,已经透过渠道和大陆有关部门沟通,将在今年十月智利举行的APEC观光部长会议中和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深入沟通,再度表达台湾愿意开放大陆第一类观光客来台观光的政策。

  林陵三强调,这是他今年施政的重要目标,希望尽快付诸行动,达成两岸双赢的局
面。

  林陵三表示,他赞成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也认为应该让大陆观光客来,此事他已向高层和政府有关部门报告过,并向“国安”单位报告过,他认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是对台湾安全最不需要担心的。

  他表示,目前“交通部”和有关单位已经就大陆观光客来台的方式研拟过,基本上为团进团出,不论是南进北出,或北进南出都可以,希望能尽快付诸行动。

  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太三昨天表示,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是当局既定政策,但须经相关部会统合意见,并与对岸取得处理模式的具体共识后,“陆委会”才能统一对外发布这项成熟后的政策。

  邱太三晚上接受访问时指出,“交通部”有关全面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宣示,“陆委会”毫无所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