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开始研制“米兰”反坦克导弹的替代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4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004年6月15日报道] 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6月14日透露,根据"未来战斗系统"(法语缩写为BOA)计划,法国武器装备总署(DGA)的官员们制定了未来"地面作战导弹系统"(法语缩写为MCT)的发展计划,这种反坦克导弹预计将从2015年开始服役。

  除了MCT导弹之外,BOA计划还包括为未来战士研制的"一体化单兵装具和通信系统"
(法语缩写为FELIN)以及与英国"未来快速奏效系统"(FRES)类似的"轮式装甲战车"(法语缩写为EBRC)项目。

  自2002年以来,MBDA公司(法国、意大利和英国合资的导弹制造商)根据DGA授予的合同已经开始了未来反坦克导弹的研究工作。该公司希望DGA能为技术样弹项目(TDP)授予一个合同,用于研制一枚完整的间瞄射击样弹。此外,技术样弹项目还将验证MCT导弹的光学中继能力。

  法国要求MBDA公司的原型系统能够采用间瞄(NLOS)作战模式。在这种模式下,导弹发射时其寻的头无需瞄准目标,在导弹飞行过程中,导弹寻的头可以发现多个目标并将他们中继到导弹控制单元,然后操作员从中选出一个目标进行攻击。

  由于法军目前装备的"米兰-2T"和"米兰-3"反坦克导弹即将达到服役寿命,因此MBDA公司正准备生产增程型"米兰"导弹,这种导弹计划在2008年服役,将帮助实现由现役"米兰"导弹向MCT导弹的平稳过渡。

  增程型"米兰"导弹的射程较现役"米兰"导弹提高了50%,导弹的飞行高度更高,抗干扰能力和穿甲能力更强。这种导弹将采用新的发射装置,最终还将安装为MCT导弹研制的MILIS摄像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