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为夏馨颁勋章 借题发挥称台美关系象粽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 陈水扁在21日上午给前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夏馨颁赠勋章。他称夏馨是台湾的“守护天使”,并以粽子形容台美关系,在粽叶底下“粘稠又紧密”。

  陈水扁为夏馨颁赠勋章时称其自2002年担任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后,在台、美各项“重要议题”上,提供台湾许多协助,为台美“外交”互动注入充沛的活力。

  陈水扁又就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借题发挥。他说,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现阶段台美之间,尽管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就像粽子一样,外表虽然被粽叶包住,看不到里头的“馅”有多好,但其实粽子里包着丰富又好吃的材料,维持“粘稠又紧密”的口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