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官员:萨达姆仍在伊境内 两日内达成移交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2日电 伊拉克仲裁委员会主席沙拉比说,他们最快可能在两天之内与美国方面就移交萨达姆问题达成协议。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沙拉比还说,前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目前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自从美军在去年抓获萨达姆以后,一直没有透露关押地点。

  伊拉克当局明确表示,他们希望在美国为首的联军在本月月底移交权力以前,能够首先移交萨达姆。美国方面说,在移交以前,首先必须确保萨达姆的安全。

  沙拉比在接受阿拉伯新闻电视台的采访时说,移交萨达姆的谈判已经进入一个非常具体的阶段。他说,他相信很快就能达成协议,甚至在二天之内能有结果。

  不过沙拉比承认说,如何关押伊拉克前领导人的细节问题还在商量之中。他说:“移交萨达姆的方式可以有许多种。萨达姆可以由伊拉克政府关押,伊拉克政府可以对萨达姆拥有司法权利。但是实际监管萨达姆的任务可以由多国部队负责,等等。不过,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就这些细节问题达成协议。”

  沙拉比在接受阿拉伯新闻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说,他知道一些萨达姆关押地点的情况。他说:“萨达姆并不在伊拉克以外的国家。他就在伊拉克境内。他被关押在伊拉克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虽然沙拉比说得那么肯定,但是分析家们怀疑萨达姆目前正被关押在伊拉克境内,因为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局势依然很不稳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