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成衣厂把打样中心移往大陆成全球布局重要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包括聚阳实业、台南企业及如兴制衣等台湾成衣厂,因应二00五年配额取消后,大陆将成为全球成衣制造中心的趋势,纷纷计划把打样中心——这项成衣产业的核心技术转移至大陆,让大陆一跃成为台湾成衣厂全球运筹布局的最重要基地。

  聚阳实业董事长周理平表示,该公司早已在大陆设立打样中心,但随着配额取消的
脚步渐近,目前持续增加大陆打样中心的功能,朝策略订单服务中心及功能性新产品生产中心发展。

  除打样中心外,聚阳也增加大陆的采购能力,目前大陆采购的比例已经超过总量采购的百分之五十。周理平表示,目前聚阳与当地两家主力厂商进行策略联盟,未来将视适当时机进行合并,让大陆办事处的功能更加完善。

  如兴制衣表示,目前打样中心主要还是在台湾,但因应大陆已成为全球成衣制造中心的趋势,如兴计划在大陆设立打样中心;未来开发样的打样中心,主要集中在台湾及大陆;至于广告样的部分,则让海外各厂自行应付,以达到节省成本、快速反应的最佳状态。

  台南企业总经理杨女英表示,由于成衣的作业流程太长,如何分割并专业化,将是二00五年配额取消后的成败关键,目前公司先将打样中心陆续移至大陆,现阶段已能做到一千多件,解决一半以上的需求,未来不排除陆续移至大陆,让大陆成为专业的打样中心,大幅降低成本。(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