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察发起夏季“严打” 上街整顿女性着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20 北京青年报

  据来自法新社21日的报道说,随着炎炎夏季的临近,伊朗警方正准备发起新一轮夏季“严打”攻势,旨在整饬奇装异服、没收有违伊斯兰教教义的非法出版物等。

  众所周知,伊朗是个对妇女在公共场合的着装有着严格规定的国家,但1997年后伊朗对女性装束的严格要求在慢慢放宽。可是,当夏季灼热的天气让运动短裤、七分裤乃至色彩鲜艳的紧身衣日益受到妇女的青睐时,这些变化还是让伊朗警方放心不下。被禁的CD碟片
、商店售卖的那些不符合传统道德规范的奇装异服被列为首要被严打整饬的范畴。

  去年,在伊朗社会中销声匿迹20多年的女警察英姿飒爽地再次出现在德黑兰的大街小巷。据悉,今年她们将同男警察们一起站岗放哨并执行“严打”任务。(叶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