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砍头厄运轮到韩国人质 韩政府拒绝收兵引发争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15 北京青年报

6月21日,韩国佳纳贸易公司职员金善日的父亲金郑奎(音译)和母亲沈永姿(音译)在釜山手持儿子的照片。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6月21日,韩国民众在汉城总统府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要求韩国政府改变向伊拉克派兵的决定,呼吁释放在伊被绑架的韩国人质。新华社/法新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0日播出一段录像。画面上,一名韩国人质哀求绑架者饶命,并呼吁韩国政府答应绑架者的要求,尽快从伊拉克撤军。绑架者要求韩国政府在24小时内作出停止出兵伊拉克的表示,否则将把人质斩首。

  -韩国人质歇斯底里,痛哭流涕要求撤兵

  6月20日,一向信息渠道独特的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又播出了一盘录像带,录像长度仅两分钟,但足以令全世界震惊,因为这次遭到劫持的不是美国人,而是一名韩国人。

  这名韩国人质浑身脏乱不堪,扭曲着身体站在一堵悬挂着“基地”组织旗帜的墙壁前面,并狂乱地挥舞着拳头,看上去极度歇斯底里。他在录像中用英语叫喊:“请(韩国军人)离开这里。我不想死,我不想死……我的生命很重要。”

  在求救画面之后,录像中的人质跪在3名蒙面男子面前,其中2人手持卡拉什尼科夫突击步枪。站在中间的一名男子用阿拉伯语读了一份声明,其口音接近于巴格达以西地区方言,包括费卢杰方言。“我们向韩国政府和韩国民众传递的信息是:我们首先要求你们从我们的土地上撤走你们的部队。否则,我们将把这名韩国人的头送给你们,紧随其后的,将是你们士兵的头,”这名男子说。

  绑架人质的武装分子自称属于“团结圣战组织”。该组织曾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向半岛电视台发送绑架人质的录像片段,或在其网站上声称对某一袭击事件负责。据称,该组织由恐怖头目扎卡维领导,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