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挖出223枚炮弹 大部分装有化学毒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9:1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1日电(记者王茜)截至21日作业结束,中日双方有关专家在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头站村已挖出223枚炮弹,其中大部分是装有化学毒剂的化学毒弹。

  中方工作人员介绍,截至今天已发现4种型号化学毒气弹,这几种化学毒气弹以“红弹”和“黄弹”为主,分别为75、90、105型和150型。到目前挖掘出的全部是装有毒剂的弹头,还没有发现全备弹。

  据了解,芥子气和芥路混装的化学炮弹日军通常称为“黄弹”,装有二苯氰胂和二苯氯胂的化学炮弹日军通常称为“红弹”,这两种毒弹占日军化学武器的大多数,且主要集中在黑吉辽三省。日军遗弃在华的化学武器,既有化学弹也有散装毒剂。目前,在我国境内,共发现七种日军毒剂:芥子气、路易氏剂、二苯氰胂、二苯氯胂、苯氯乙酮、光气、氢氰酸等。

  黑龙江省社会科学院日本问题研究专家步平介绍,这些武器对人体产生的伤害因毒剂的种类不同而不同。到目前为止,战后发生在中国的化学武器伤害事件,受害原因全部是糜烂性毒剂产生的,这种毒剂产生的伤害状况严重。事实上中国平民很可能也受到过其它化学武器的伤害,但是由于平民一般不具有毒气武器的知识,所以即使受到伤害也并不了解原因。

  有关医学专家介绍,在“8·4”事件中逞凶的芥子气被称为“毒气之王”,它带给人的是终生伤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