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CH-47直升机装备“弓箭手”通信系统(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08:33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士兵在使用“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


英CH-47“支努干”重型运输直升机

  英国“弓箭手”(Bowman)战术无线电通信系统空运部分项目管理人艾德里安·克拉克称他为ITT防务公司研究小组感到骄傲,因为他们在媒体的关注下按时保质地完成了庞大的通信系统程序设计工作。

  克拉克称该项目95%的通信程序编制和系统设计工作已经完成,剩下的将在下星期之内完成。系统的开发是与来自英国Benson空军基地的直升机测试及评估人员们共同完成的。
按计划该系统将在7月底将其全面投入使用。那时,“弓箭手”将成为英国皇家空军和海军部队的保密语音和数据通信系统,至少服役到2025年。

  ITT公司为一些战机提供了通信控制及显示装置。他们在CH-47 “支努干”(Chinook)重型运输直升机的控制台上安装了一个独立的“弓箭手”战术通信装置,但这个装置并不需要1553总线。“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总工程师约翰·萨德尔称这是一个非常贴近实际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让飞行员们通过按钮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两套通信设备。

  “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具备电子邮件功能。“支努干”直升机飞行员们可以通过安装在飞机上的数字助理设备即时获得部队指挥官发来的最新指令或资料,并按照指令完成规定的动作或执行相应的任务。即时的信息传输可以降低飞机的执行任务过程中受攻击的可能性。

  更为有趣的是直升机飞行员们在刚开始使用“弓箭手”通信系统时可能会触发其它一些隐藏的功能,就象把玩新手机一样。

  英国研制的第一套供陆军使用的“弓箭手”战术通信系统已于今年3月底正式底装备部队。(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