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者建议重庆大轰炸对日索赔官司应搬到国内来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23: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重庆电视台消息,近日,被称为“中国对日民间索赔第一人”的中国学者童增在重庆,为重庆大轰炸受害者民间对日索赔原告团出谋划策时建议,“从现在开始,应该把对日索赔官司搬到国内来打。”

  童增认为,由于中国民间的对日诉讼都在日本开庭,原告在地点和法律体系上都没有优势。当年日本犯下的战争罪行的地点在中国,完全应该把对日民间索赔的官司放在国内
起诉,让日本政府和那些日本企业承担应负的历史责任,并对中国受害者给予公正合理的赔偿。

  “赴日索赔的老路是不可取的。”童增说,日本政府在侵华历史上一直保持不道歉、不赔偿、不认账的强硬态度。“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应该把对日索赔官司搬到国内来打。”

  据悉,自1995年中国第一起民间索赔官司在日本起诉,迄今为止,20几个官司在日本无一胜诉。媒体报道认为,日本政府及相关企业在承担战争加害责任、并做出相应赔偿方面毫无诚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