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雄猫”战斗机将于2006年秋全部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4:1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今日防务》2004年6月16日报道] 美海军大西洋舰队空军主管、太平洋舰队海军航空兵主管,海军少将吉姆·左特曼表示,由于一项加速计划的实施,美海军目前剩余的"雄猫"战斗机将于2006年秋退役,这同时意味着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能提前部署。

  左特曼在上周举行的海军航空联合会2004年年会上称,海军与工业界合作伙伴成功
地生产了E型和F型"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并做出决定提前用F/A-18E/F中队替换最后一批F-14中队。到2006年秋,"雄猫"战斗机将完全由"超级大黄蜂"战斗轰炸机替代。左特曼还补充说,加速计划使美海军提前18个月完成了替换工作,并为海军节省了约1.55亿美元的资金。

  "超级大黄蜂"是美海军现役飞机,参加了去年的"伊拉克自由行动",执行了地面攻击任务,该机甚至可作为空中加油机使用。海军将通过2005年~2012年的多年采购合同每年向波音公司购买42架"超级大黄蜂"飞机。海军与波音公司签署的最近的一项多年采购合同价值达86亿美元,共采购了210架"超级大黄蜂"。

  "超级大黄蜂"已经证实了它适应新的技术解决方案的能力。这些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波音公司研制的"联合头盔指示系统"(JHMCS)以及洛克威尔克林斯公司和以色列埃尔彼特公司联合投资的国际观测系统。"伊拉克自由行动"中部署在"尼米兹"号航母上的"超级大黄蜂"就安装了联合头盔指示系统。此外,"超级大黄蜂"项目还是雷声公司研制的先进瞄准前视红外系统吊舱的主要买家,同时该机还采用了雷声公司研制的APG-79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AESA)。

  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是该机第二阶段升级的内容。为了适应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和其它技术解决方案,该机的机身前部进行了重新设计。去年夏天,装有有源电扫描阵列雷达的双座"超级大黄蜂"进行了首飞。

  如果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推迟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继续推迟的话,海军将会购买更多的"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海军已经对早期的F/A-18C/D进行了机身中段更换(CBR)以填补F-35项目延迟带来的能力空缺。机身中段更换能够增加F/A-18C/D在甲板上的起降次数。

  美海军空中作战部的主管马克·菲特泽拉地少将指出,由于F-35计划的延迟,海军不得不保留早期的第一阶段的F/A-18E/F,并建立更多的中队以填补F-35的空缺。海军将额外购买的"超级大黄蜂"的数量取决于F-35项目和机身中段更换项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