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平市专武干部到部队当兵练作战支前技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3:0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钟建昌、丁占锁报道:6月上旬,广东省开平市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在当地文化广场联合举行仪式,隆重欢送8名专武干部赴某海防团当兵锻炼,接受为期2个月的军事强化训练。这是开平市人武部紧紧围绕“强军政素质,塑队伍形象、增职能意识、树打赢思想”的干部队伍建设思路采取的加强专武、民兵干部队伍建设新举措。

  随着地方编制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乡(镇)专武干部在公务员队伍中产生,村民兵
营(连)长在村民选举中产生,部分专武干部、民兵干部没有军旅经历,造成了管武装的干部不懂军事工作,民兵营(连)长不懂组织军政训练的被动局面。开平市人武部积极适应民兵预备役工作出现的新情况,在报请上级军事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批准,并与某海防团达成协议后,出台了《关于开平市武装干部到某海防团当兵轮训的有关规定》。参训干部在为期2个月的集中强化训练中,以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和军政训练能力为重要内容,严格按照部队训练管理模式,落实连队一日生活制度,在完成队列、射击、单兵战术等课目训练的基础上,对连以下战术进行综合演练。同时,结合民兵预备役参战支前任务的需要,采取学习、交流、观摩等形式,研讨适合民兵、预备役部队的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干部们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不但补上了人生中当兵这一课,而且深刻认识了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军政素质,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职能意识。据市人武部领导介绍,他们将采取到部队当兵锻炼方式,对全市的专武和民兵干部普遍轮训一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