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不容阿扁用“黄埔精神”包装“台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2:34 人民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6月16号,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参加台湾凤山陆军学校举办的“黄埔建军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时声称,“黄埔精神”的核心“牺牲、团结、负责”,应该与时俱进,再注入“勇气、信仰与信任”的新时代意义,以作为延续下一个80年的新价值。

  发扬“黄埔精神”台军官兵要捍卫民主,捍卫所谓“新宪”。陈水扁还面目狰狞地表示, 这是他的承诺,也是台军官兵大家共同要实现的理想,绝对不容外界予以扭曲。可见
,本来朴素而真诚的纪念活动,却变成了陈水扁变相兜售“台独”主张的宣教场;本来以“亲爱、精诚”爱国思想为主旨的“黄埔精神”,却变成了陈水扁用以包装“台独”的工具。

  众所周知,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苏联“十月革命”的影响下,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帮助下而创立黄埔军校。它是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的产物。黄埔军校在1924年6月16日开学,校名为“陆军军官学校”,因校址设于广州的黄埔长洲岛,所以世人都称之为黄埔军校。黄埔军校首创了崭新的革命制度,为国共两党培养了大批军事政治人才,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现代革命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黄埔军校从1924年至1949年在大陆一共举办了23期。1949年国民党败退台湾后,于1950年8月在台湾凤山续办“陆军军官学校”,从24期起,一直延续至今。这里将才尽出,战功显赫,扬威中外,影响深远,是与美国西点军校、前苏联伏龙芝军事学院齐名的世界三大军事院校之一。

  黄埔军人“从军报国”的品格与风骨,也就是后人赞誉的“黄埔精神”,则成为中华民族重要的精神文化遗产。因此,在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之际,海岸两岸都举行了隆重的纪念活动。但是,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上台执政以来,在岛内大搞“去中国化”、“台湾正名”,把凡是与“中国”有关的东西,都视为“台独”“绊脚石”。当然,“黄埔精神”也一直被认为是属于中国大陆的,在陈水扁的意识形态里被划为与台湾地区无关的所谓“外国史”。那么,如今陈水扁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举办黄埔建校80周年的纪念活动?为什么也要大谈“亲爱、精诚”的“黄埔精神”?从陈水扁的讲话中,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无非是想利用“黄埔精神”包装“台独”野心,企图用“精忠”、“爱国”、“国家军队”等论调来增强台军官兵对于陈水扁的服从意识,进而为实现陈水扁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服务。

  靠挖空心思的荒谬言论,陈水扁就能进一步控制台湾军队吗?延续“黄埔精神”所谓“新价值”,台军官兵就必须捍卫陈水扁所谓的“新宪”吗?我们知道,“黄埔精神”的核心就是“从军报国”,今天延续“黄埔精神”的价值,在于用“亲爱、精城”的爱国精神推动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所谓台湾军队“国家化”,只不过是陈水扁掌控台湾军队的托辞。因此,对于陈水扁这样不折不扣的“台独”政客而言,赋予“黄埔精神”所谓的“新价值”,说白了就是以“效忠国家”为名“效忠陈水扁”。尽管陈水扁在台湾地区举办的“黄埔军校建校80周年纪念活动上声称,所谓的新宪法“是一部合时、合身、合用的新宪法”,这部新宪法不会碰触台湾地区的主权、领土与统独问题,而是以实现政府良好治理与政府体制改造为依归,所以是台军官兵必须全力捍卫的法律。事实上,陈水扁所谓的“催生新宪”,就是其推动的“台独时间表”中关键步骤,根本就是为实现分裂祖国制造法律依据。对此,黄埔十二期毕业生、台湾地区知名人士郝柏村一针见血地指出,台湾执政者准备以“制宪”之名改变两岸和平现状,将置台湾2300万同胞于万劫不复之地。这也再次证明,陈水扁的所谓“新宪”与延续“黄埔精神”的价值是完全违背的。利用“黄埔精神”捍卫“台湾民主”,台军官兵就必须把陈水扁的主张当作台湾军队共同的理想吗?台湾军队作为维护台湾地区安全的重要力量,当然有权责捍卫台湾社会的民主成果。我们知道,民主社会的基本要求就是应该允许不同声音的出现,允许民众说不。而陈水扁不仅把“催生新宪”的主张,当作台湾军队或者台湾地区民众所谓“共同理想”,还蛮横霸道地声称“绝对不容外界予以扭曲”。

  分裂没有稳定,“台独”没有和平。陈水扁的“新宪”主张,当然与“求稳定、求发展、求和平”的台湾社会主流民意完全违背。事实上,早在1999年,陈水扁等人在民进党内推动所谓“台湾前途决义文”时,就曾梦想着有一天要靠“催生新宪”实现‘台独’。也就是说,“催生新宪”只不过是陈水扁一己一党的主张。明明是为了一己一党之私,却也要包装上“民主”的外衣,这种将个人意志凌架于群体意志之上的作法与法西斯有什么分别?注入“黄埔精神”所谓“时代新意”,台军官兵就必须听任陈水扁的摆布吗?陈水扁的讲话中还有一番别有用心的论调。先说“黄埔精神”的核心内容应该注入“勇气、信仰与信任”的新内容,然后,陈水扁却话锋一转,讲起了“抢救雷恩大兵”的故事。他说故事描述的是一支美军特殊任务小组深入敌区,只为执行上级交付任务,救出雷恩大兵。表面上看这是好象是陈水扁的即兴之言,而实际上,陈水扁却在这里强烈地表达出一种信息:就是企图用“牺牲、团结、负责”的“黄埔精神”来解除台军官兵对陈水扁、对“台独”的信任与认同危机。也就是说,台军官兵要不折不扣、“勇往直前”地完成陈水扁交付的任务,这才是陈水扁所谓台军官兵继承“黄埔精神”的“时代新意”。然而,陈水扁的分裂之路是一条没有前途的不归路,难道如此台军官兵也要步其后尘吗? “统一祖国,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八十年前创建黄埔军校的初衷,80多年过去了,一代代黄埔老人还在为实现这个理想奔走呼号。而陈水扁却企图把“黄埔精神”追求统一的爱国思想,变成维护“台独”的分裂意识。事实必将证明,陈水扁掩耳盗铃的卑劣行径是不会得逞的。相信,在民族大义面前,台军官兵能够体认真正的“黄埔精神”,以2300万台湾同胞的切身福祉为重,稳定两岸关系,为最终实现“统一祖国,振兴中华”作出贡献。 王洪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