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全球调整计划成型 关岛成为亚洲重要驻防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50 新华网

  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6日报道说,美国全球驻军调整计划基本成型,亚欧驻军将有变动。关岛成为重要驻防区。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是美国驻欧洲舰队的一个主要活动中心。

  报道说,酝酿了两年的《全球防御态势评估报告》估计在同盟友协商之后才能就最终计划作出决定。美军正在计划在太平洋地区进行几个变动,其中包括调动驻韩国的美军、
向关岛调动军舰和轰炸机,以便驻那里的美军能够更快速地深入朝鲜半岛和台湾海峡地区。尽管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托马斯·法戈拒绝透露具体事宜,但他6月10日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说:“关岛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美军驻太平洋地区潜艇部队司令保罗·沙利文少将对《简氏防务周刊》证实说,美军正在考虑向关岛再增派6艘潜艇。此前美军已经在关岛部署了3艘核动力潜艇。考虑要增派的6艘潜艇中,既有核动力攻击潜艇,也有可被即时改装的核动力巡航导弹潜艇。

  海军少将沙利文说,在关岛部署4艘以上的潜艇就需要升级和扩大关岛的军事设施。另外一些海军军官说,很有可能从加利福尼亚的旧金山调动一支航空母舰战斗群到夏威夷。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官员向汉城通报了从韩国撤走大约1.25万驻军(约为美国在韩国驻军总人数的1/3)的打算。韩国国防部长官曹永吉说,这次兵力调动将在2005年年底前完成。美国防务官员说,驻扎在日本的4.7万美军很可能不会有什么重大变动。关于欧洲,几位美国防务官员说,华盛顿想撤出驻扎在德国的两个师。

  如果该计划得以实施,那么第一装甲师和第一步兵师将调回美国,而斯特赖克旅的战斗部队将被派往德国。美国在欧洲的一些驻军,将在欧洲东部的几个地方进行轮换。这些驻军将充分利用同东欧以及非洲的一些国家达成的训练安排和临时基地。这位官员还说:“其中的关键成分不单单是传统的现用基地,而且还包括同盟国达成训练安排。”随着美国驻欧洲海军司令部从伦敦移往意大利的那不勒斯,美国很可能也会减少在英国的驻军。

  意大利的那不勒斯是美国驻欧洲的舰队的一个主要活动中心,距离中东和北非一些可能发生动乱的地区比较近。一些美国空军战斗机也可能进行重新部署。(完) 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