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调查委员会称伊拉克前军官可能是“基地”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1:2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 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一名成员20日说,该委员会得到的最新证据显示,“基地”组织一名“非常重要的成员”曾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领导的准军事部队中任职。

  共和党委员约翰·莱曼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这一最新情报如果被证明属实,将会为布什政府有关伊拉克前政权与“基地”组织有关系的说法提供有力支持。

  莱曼说,这一情报来源于“查获的文件”。独立调查委员会获得该情报时,已经完成了一份认定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没有合作关系的初步报告。

  莱曼说,这些文件表明,萨达姆领导的“萨达姆敢死队”中至少有1名中校是“基地”组织非常重要的成员。他说:“这还有待证实,但副总统(切尼)的话是正确的,他可能拥有我们所没有的证据。我们现在正争取获得这些最新情报。”

  独立调查委员会在上周公布的初步报告中否认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关系,但布什政府坚持否认这一说法。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