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改进B-1、B-2列为“过渡性打击系统”首选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4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16日刊报道] 按照美国空军关于"寻求远程打击新方案信息"(RFI)的要求,波音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在各自所提出的六个和八个方案中,将发展B-1B和B-2A轰炸机的改进型列在首位,成为可能在2015年服役的"过渡性打击系统"的首选方案,该"过渡性打击系统"将使用到3030年"新一代远程打击系统"服役为止。

  波音公司提出的B-1B的改进型称之为"区域性"B-1--B-1R轰炸机,特点是加装包括先
进电子扫描阵列雷达和前视红外传感器在内的新传感器;增大座舱内电子通信设备的带宽,以提高态势感知能力;利用现有外部挂点悬挂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用作自卫武器;将舱内武器挂架改为能悬挂常规武器、但不能悬挂核武器,以使该机符合《削减战略核武器条约》的规定;换装普惠公司的、已用于F/A-22战斗机的F119发动机,取代现有的通用电气公司的F-101-GE-102发动机,使其速度由原来的M0.85巡航速度和M1.2冲剌速度提高到M1.6巡航速度。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提出的B-2A的改进型称之为"全球打击能力计划"(GSCI),改进的重点是计算机存储器,采用光导纤维布线和增强机载卫星链路,从而可混合携带包括小口径炸弹在内的多种武器,并能在飞行中为其指定攻击目标;同时,改进全球空中交通管制系统,使其可在较低的高度飞行。除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也提出了自己的方案,即F/A-22战斗机的改进型--FB-22轰炸机,其特点是保持原有的隐身特性和速度性能,以适度牺牲灵敏性来换取更大的载弹量和更远的航程。(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