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研制“黛利拉”巡航导弹射程超300千米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3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16日报道,以色列军事工业公司(IMI)已经研制出“黛利拉”空射巡航导弹的陆基型“黛利拉”(Delilah-GL),这是公认的以色列第一枚面对面巡航导弹。IMI宣布该导弹射程为250千米,但据以色列国防部门透露其射程实际上超过了300千米。

  IMI官员称,这种导弹是一种先进的高亚音速远程待机打击导弹,能够对高速移动目
标、固定目标和可重新部署目标实施搜索、接近并精确打击。在这种导弹上安装光电探测器和数据链就能作为无人侦察机(UAV)使用。

  “黛利拉”导弹最初是作为空中诱饵发展的,20世纪90年代以后,逐步发展成一种空中打击武器,部署在以色列空军F-16D多用途战斗机和升级后的F-4E-2000攻击机上。在增加了一个发动机后,以色列发展了地基“黛利拉”巡航导弹和海基“黛利拉”巡航导弹。陆基“黛利拉”同空基“黛利拉”巡航导弹在很多方面是相似的。它可使用可互换的前视红外、彩色CCD或光电寻的器,进行目标探测和制导,识别16千米外的目标,寻的器还具有自动跟踪目标能力,使陆基“黛利拉”巡航导弹可以打击移动目标。

  陆基“黛利拉”巡航导弹使用涡轮喷气发动机,采用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实现自主导航,能够以亚音速自适应飞行。这种发动机使导弹既能够直接攻击目标又具有在目标区域上空盘旋的能力或提供作战毁伤评估。导弹的数据链允许导弹实现“人在回路”攻击,为导弹确定最后的攻击目标。如果不能确定目标,或者数据传输通信中断,导弹就会按照默认的飞行模式围绕目标飞行,进行再攻击。

  以色列在十年前就寻求获得对地攻击的巡航导弹。但美国政府曾两次否决了以色列购买“战斧”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的请求,因此以色列被迫转向自己研发此类导弹。除了改造“黛利拉”导弹,以色列还在探索将AGM-142“突眼III”和“加百列3”反舰导弹改造成对地攻击导弹的可能性,改造后这两种导弹的射程将达到300千米。

  还有未经证实的消息称,以色列正在研制一种远程巡航导弹装备以色列海军的“海豚”级潜艇。(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