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韩国召开紧急会议商讨人质危机对策 将与绑匪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1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总统卢武铉接到在伊拉克的韩国人被劫持的消息后,于6月21日指示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紧急召开会议研究对策,目前已经成立了一个紧急救援小组。

  此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韩国人金善逸被伊拉克武装组织劫持的消息。绑匪要求韩国政府撤出驻伊拉克军队,并且不再向伊派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接到韩国人被劫持消息后召回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了解当地的情况,对事发原因和背景进行分析,进入了紧急工作体制。首先,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指示外交通商部和韩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了解准确的事件情况,并要求国防部和国情院等有关机关收集和汇报正确的情报。

  青瓦台总统府的有关人士也指出,总统府与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外交通商部和国防部等有关部门的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韩国将采取多方面的措施,为营救被劫持的金善逸做出一切外交努力,包括积极与绑匪进行协商。

  韩国外交通商部一名发言人说,目前已经组成了一个工作组,正在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会议由外交通商部一名次官主持。

  韩国政府6月18日宣布将自8月初向伊北部派遣3000名士兵,并在19日敦促民众不要前往伊拉克。韩国目前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部署有600名军事医护人员和工程师。这次人质事件的发生必将给韩国派兵计划带来一定影响。(孙玉庆)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