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昌钰:枪击案应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1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曾应邀专程返台助查台湾领导人选举枪击案的著名刑事鉴识权威、美国华人神探李昌钰强调,“枪击案”总要给台湾人民一个交代。

  台湾《联合晚报》19日刊登对李昌钰专访。他说,该案是前所未有的枪击案,牵涉的政治问题很大,他长居美国,不应评论此案,但依据美国及其它国家前例,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会,应是一个正确方向。

  影响今年台湾选举甚钜的3·19枪击案,至今3个月,案情仍未明。李昌钰说,有关案件刑事鉴识报告,他与美方专家负责的部分已完成,现在缺的是台湾方面针对作案枪手所持玩具枪的试射报告,其中包括重建作案的玩具枪、枪管、子弹与火药,进行试射,作检验与比对。台湾作好后,交给美方,作最后总结,完整的鉴识报告才算完成。

  报告预期九月以后出炉

  他预期,以目前进展,鉴识报告出炉最快要今年9月以后。他说,鉴识报告现在卡在等待试射结果,美国没有人制造台湾这种玩具枪、土制弹,因此也只能由台湾作试射测验。他并说,以往从未发生类似3·19枪击案,以玩具枪、土制子弹企图枪击竞选人;通常刺杀政治人物就是要致命,没有人以玩具枪作案,这是他过去40年调查全球七千多件重大刑案中首见的奇案。

  另,据悉,针对外界质疑不成立3·19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之事,台“法务部”长陈定南昨晚在向达拉斯侨社演说时指出,虽然名称不同,但事实上“监察院”、“刑事局”等多个机构已针对枪击案展开调查。陈定南在演说中并称,国亲阵营要求由“立法院”成立“枪击案”真相调查委员会是“违宪”的主张。(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