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爆炸暗杀此起彼伏 伊拉克:岂一个乱字了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 09:03 北京晨报

  距离6月30日从联军手中接过权力仅剩10天,伊拉克的局势依旧难容乐观。伊拉克临时政府内部一些官员抱怨道,不但反美武装及恐怖分子活动频繁,美军也时不时采取事先不予通报的军事行动,致使临时政府骑虎难下。

  伊中央银行挨炸

  20日上午,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繁忙地带的伊拉克中央银行门前突发爆炸。银行一名警卫被炸死,数人受伤。银行方面说,爆炸发生时,正值银行员工上班,许多员工都经过银行门前的那条马路进入办公室。爆炸就发生在马路上,导致多名银行员工受伤。巴格达警方说,爆炸显然是由炸弹引起。

  路透社说,针对银行袭击的事件虽不多见,但倒是应验了反美武装人员扬言要破坏“经济重建”的“诺言”。

  巴格达外围激战

  美军和伊拉克部队与反美武装当天在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萨迈拉发生激烈交火,至少有10名伊拉克人被打死,12人受伤。美军方面目前对此事件尚无评论。当地一家医院说,他们已经收治了2名伊拉克警察和10名平民,另有6名警察和4名平民在送往医院前就已经死亡。

  此外,在巴格达东北60公里处的巴古拜,美军也与身份不明武装分子展开激战。

  策划刺杀伊卫生部长

  一支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的车队20日在巴格达遭路边炸弹袭击。

  当天上午,这支由3辆汽车组成的车队正赶往卫生部,突然一枚炸弹在路边爆炸,汽车疾停,首尾相撞,但没有人员伤亡。

  卫生部部长阿拉丁·阿卜杜勒—萨希卜·阿勒万随即出面讲话,谴责这起针对临时政府的袭击行动。他说,他当时并不在车内,但车里的乘客及司机都是卫生部工作人员。

  巴格达安全部门官员说,当天的这起袭击事件有可能就是针对卫生部长的又一次刺杀行动。

  提克里特议员遇刺

  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20日上午在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附近刺杀了市议员阿泽迪安·巴亚提。

  据美联社报道,当天上午,巴亚提正从提克里特附近的图兹胡尔马图坐车返城,途中突遭袭击。

  提克里特民防部队指挥官安瓦尔·阿明说,“巴亚提的司机和一名同车随从也受伤……我们怀疑是萨达姆旧部或境外武装人员制造了这起暗杀事件。” (凌朔)

  相关:库尔德武装绑架10名“的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19日说,伊库尔德武装人员绑架了10名来自萨迈拉市的出租汽车司机,作为对上星期5名库尔德人在那里被杀的报复。

  一名伊拉克警官说:“库尔德武装人员在基尔库克公共汽车站绑架了10名来自萨迈拉的出租汽车司机。之前5名库尔德人在那里遭绑架后被杀害,并被焚尸。”

  一名库尔德官员14日在基尔库克宣布了5名库尔德新兵的死讯。他说,这5名库尔德人的汽车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00公里的萨迈拉附近出了故障。他们在前往一个汽车修理厂途中遭到绑架。

  基尔库克位于巴格达以北255公里,那里居住的阿拉伯人、土库曼人和库尔德人关系紧张。

  伊武装释放最后一名黎巴嫩人质

  据新华社电 黎巴嫩外交部官员说,最后一名在伊拉克遭绑架的黎巴嫩人质乔治·弗兰多已于19日获释。

  这名官员说,获释后,弗兰多目前健康状况良好。他于上周末在伊拉克遭到绑架。

  伊拉克武装人员17日晚释放了他们扣押的黎巴嫩人质贾米勒·迪布。在遭绑架前,弗兰多和迪布都在一家名叫苏韦丹的公司工作。

  黎巴嫩外交部官员说,据他们所知,目前在伊拉克已经没有其他被绑架的黎巴嫩人质。(北京晨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