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某部参谋长牛长春争当信息化建设“明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3: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朱尚军、特约记者舒春平报道:武警某部参谋长牛长春着眼信息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训法战法创新,取得一批重要训练成果;他带领司令部机关连续两年在上级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牛长春被武警总部评为“优等军事指挥员 ”、“科技练兵先进个人”。日前,他在武警参谋长集训会上介绍了经验。

  在牛长春的电脑和30多个软盘里,分门别类收集有500多万字的军事科技知识和数据
。他说,要领导组织部队信息化建设,作为指挥员必须研究信息技术的发展,不断开阔领导信息化建设的视野。为此,牛长春先后与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20多名专家教授建立了热线联系,不断运用前沿知识开展研究。针对信息化给“处突”带来的新变化,他认真研究现代网络信息技术传输快、灵敏的特点,撰写出的《城市联合反恐“处突”战术初探》、《未来城市机动反恐“处突”部队管理》论文,分别获全军联合作战理论和战时管理工作研讨论文一等奖。

  要善于用新知识、新技术,贴近实战搞创新,这是牛长春组织训练改革的思路。去年,上级赋予反恐训练任务,牛长春围绕新的作战要求,针对传统落后手段制约快速反应的难题,提出运用网络技术提高指挥决策效能的方案,将新老技术装备“嫁接集成”,借助卫星通讯、微波传输等新技术,建立起野战指挥适时信息传输网络系统,使指挥效能成倍提高。在贴近实战的研究中,他先后组织技术革新,取得10多项成果。

  牛长春把组织训练改革的过程,作为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过程。他围绕部队信息化建设的课题,组织机关参谋人员开展专题学习、难题攻关,让大家在创新的实践中学习掌握新知识、新技术。他在组织“处突”网络化指挥改革中,先后依据战场需求确立10多个重点难点课题,组织机关分组攻关,并请军内外专家进行专题授课,把每项训练改革变为学习的课堂,先后举办了40多次新知识、新技术讲座,培养出一批高素质人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