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举行反军购大游行 疾呼当局冻结预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5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 19日上午10时,参与反军购大游行的近500名民众开始在岛内大亚百货前集结,头上绑着写着标语的绿色布条,并且大呼口号,发起人之一何宗勋表示,朝野必须在凝聚全民共识前,冻结6108亿新台币(4元新台币相当于1元人民币)的军购特别预算,否则不排除透过公投进行否决。

  参与游行的民众情绪相当激昂,有人携家带眷总动员,也有老荣民带着标语,边走
还大喊“当局无能”。此外,游行从大亚百货前开始,游行民众更用活报剧的演出以及冲破像征6108亿的道具等动作,表达反对军购的决心,接着游行队伍从大亚百货走到228公园,并用歌唱的方式,希望更多人一起参与反军购的活动。

  在游行队伍中,一名在社区大学就读的王小姐表示,她参与反军购大游行,是因为当局现在面临财政赤字,许多弱势团体没有经费,还有不少学生没有钱付营养午餐费,但扁当局却一意孤行。

  不该抱美国的大腿

  而目前就读台大城乡研究所的黄同学则说,军购的特别预算一旦通过,就会排挤掉许多其它的预算,这些帐都要算在人民的头上,对民众是非常大的负担,且当局在政治与军备上一直跟美国绑在一起,民众没有参与讨论的空间,这种做法应该改变。

  政大劳工研究所同学陈柏谦则认为,要花6108亿在军备上令人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赤字严重,当局一方面对社会大众喊穷,另一方面却将人民的血汗钱拿来买军备武器,所以他们会坚持站在反对的立场。(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