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完成整修扩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55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6月20日电(记者 吕国庆)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20日举行仪式,宣布西柏坡纪念馆整修扩建工程全部完成。

  据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世居介绍,为充分发挥好西柏坡纪念馆的社会教育作用,根据中央领导意见,河北省自去年开始,对西柏坡纪念馆进行重新规划和改陈建设。1年多来,已圆满完成总投资4200万元的改陈建设任务。

  改建后的西柏坡纪念馆在保持原来建筑风貌的前提下,陈展面积由原来的2200平方米增加到4400平方米,展线长度由340米增加到1100米,展览由序厅和11个展室组成。除对陈展方式进行了调整外,这次改陈建设,还增加了新征集的照片35张、新文物60余件,增加场景景观、现代展示设施和艺术品40处件。

  改陈后的展览在展览手段和内容上也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展览大量运用生动形象的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和景观、雕塑、油画等艺术表现手法。

  这次改陈建设在内容上紧扣“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主题,重点展示全国土地会议、三大战役和中共七届二中全会等重大历史事件,增加了“筹备建国”和“继往开来”的内容,使展览内容更丰富,主题更鲜明。

  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被称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这个小山村里,中共组织指挥了三大战役;召开了七届二中全会。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革命实践活动,培育出了特色鲜明的西柏坡精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