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欲借军备竞赛阻遏大陆经济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51 人民网

  台湾消息:据岛内媒体报道,在由王金平率领的军购访美团启程之前,台“国防部”发表了一份“‘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长程定翼反潜机及柴电潜舰’三项重大军事采购案政策说明书”。

  “国防部”在说帖中指,大陆军力日增,台导弹主动防御与反潜能力明显不足,就只有任其宰割。台湾部署爱国者三型导弹,除了有吓阻效益外,解放军如要提高导弹攻击的
效果,势必要增加导弹数量,相对将提高军费支出,从而压缩大陆其它经济建设的预算。

  目前在立院扰攘的六千一百亿军购案估计需要十五年后才交齐货。台“国防部”说,将要求美方缩短装备产制及交运时间,而在二○○九年装备陆续到位前,台军将以“自动化指管系统(博胜案)、侦搜雷达、纪德舰、两栖登陆战车、雷霆二○○○多管火箭、新型攻击直升机与一五五公厘自走炮”等多项主战装备担负战备。

  有“立委”据此推算,向美采购的三十架AH64D武装直升机约需九百亿台币,一百三十辆M109A6自走炮约需二百八十亿台币,这还不包括美国已同意出售的扫雷运兵直升机二百二十亿;再加上这些军购所附带的弹药零件采购,估计未来五年之间,台湾还要增加二千亿的军购预算。

  《大公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