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又发现日军遗弃的十七枚毒气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47 中新社网站

距离发现大量侵华日军遗留化学武器的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头站村仅三公里的三间房村,六月十九日又新发现十七枚炮弹。这些炮弹是该村村民贾衍教于二十余年前找到的,并一直放在自家屋后草房中。经专家初步鉴定,这些炮弹与头站村的日军遗留毒气弹相同。作者:宁秀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齐齐哈尔六月二十日电 (记者 宁秀英)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头站村的侵华日军遗弃化武挖掘工作紧张进行时,又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传来,距离头站村十余公里的三间房村又发现了十七枚日军遗留下来的毒气弹。

  记者今日在三间房村村民贾衍教家草房内看到,一枚枚废弃的炮弹在地上被堆成金字塔形,炮弹身上已是锈迹斑斑。

  这些炮弹已经被挖出二十余年。据五十八岁的贾衍教老人介绍,大约二十多年前,有一天在翻地的时候,他突然感觉碰到了一个硬东西,仔细一看竟然是炮弹。起初老人并没当回事,继续翻,没想到越挖越多,总共发现了十七枚,后来就把炮弹带回了家。

  贾衍教说,他在捡到炮弹后曾发现这些炮弹摇起来发出液体的声音。由于当年在村子东北角曾有一个日军军火库,所以经常会有人捡到各式各样的炮弹。因此当时他也没多想,就将这些炮弹散放在院子里。

  十九日十时左右,有关专家赶到了贾衍教家。经过初步鉴定,贾家的炮弹均和头站村日军遗留毒气弹相同。有关负责人告诉贾衍教:“千万不要动炮弹,也不要让人靠近炮弹,几天之内将有专人将这些毒气弹运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