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发现内战时期老兵遗孀引发民众浓厚兴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生活在美国阿肯色州莱克萨镇的摩迪耶-希丽亚-霍普金斯今年已经89岁高龄了。她的家人,以及认识她的人都知道,她做的油炸桃子派和苹果酱蛋糕特别好吃。但是,当这个月其家人向外界披露,霍普金斯早在70年前曾嫁给一名美国内战时期老兵的故事之后,她就成了美国媒体、历史学家以及美国民众追逐的对象,他们想知识霍普金斯与内战老兵威廉-康特莱尔的婚姻经历,也把她看作是了解134年前那场著名战争的“活话筒”。

  现在已作了曾祖母的霍普金斯是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认识康特莱尔的。当时,康特莱尔的妻子已经离世5年,他雇用霍普金斯帮他打扫屋子。后来,霍普金斯为了生计,嫁给了康特莱尔。那年,康特莱尔86岁,而她只有19岁。

  霍普金斯在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道:“我的父母生了一大堆孩子,他们很难养活我们。而那个时候,康特莱尔每两三个月,就会给我25美元养家,那是他的南方邦联养老金。1937年,他死后,还将房子留给了我。”

  康特莱尔是霍普金斯的第一个丈夫,后来,她又结过三次婚。在采访中,霍普金斯表示:“我并不想谈起这些事,因为我不想让人们对此议论纷纷。”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的“南方邦联老兵后代联合会”已经确认了霍普金斯的身份。那里存有康特莱尔的档案,证明他在16岁的时候参加了南方邦联的军队,同年被北方部队抓获,后来作为交换战俘被释放。

  “他是一个好人,很爱干净,是个受人尊敬的男人。”霍普金斯回忆道。

  不过,康特莱尔告诉霍普金斯唯一有关那场战争的事是关于他的军服上爬满虱子的故事。

  来自美国密西西比州“维克斯堡国家军事公园”的历史学家特里-维斯查尔说:“美国民众非常想了解内战的真实情况,他们缺乏这方面的知识。”特别是美国南部地区的人,更是在另一位被认为是最后一名美内战老兵遗孀去世之后,希望霍普金斯能够公开她的人生经历,从而更加全面地了解美国内战。维斯查尔指出:“美国民众对此产生浓厚的兴趣,这很容易理解,毕竟现在距离那场战争已近140年了,通过霍普金斯的回忆,我们可以知道更多的内容。”

  但霍普金斯在采访中表示,她并不去想她会对那段历史起到什么作用,但是她挺高兴美国民众会对她和那段历史感兴趣。(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