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亚轨道飞行器将尝试100公里高度 太空旅游渐成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 一家美国公司将在周一(6月21日)进行有史以来第一个由私人赞助的载人太空旅游。

  由微软创办人之一、亿万富翁保罗·艾伦赞助的火箭飞机“宇宙飞船一号”将从加州的莫哈维沙漠升空。这次的载人升空计划如果成功的话,将开启一个新时代,让更多人可以体验地球以外的生活。

  “宇宙飞船一号”是由鲁塔和他以加州为基地的Scaled Composite公司设计和建造的。该公司设计的载人亚轨道太空飞行器由座舱“宇宙飞船一号”与运载飞机“白骑士”这两个部分组成。“宇宙飞船一号”先由“白骑士”运送到高空、然后分离,并以本身的火箭推进。在试飞中,“宇宙飞船一号”曾到达七十公里的高空,但是这次的飞行目标是达到一百公里。

  鲁塔对太空旅游很有远见,他说:“我打算让大家知道,亚轨道太空飞行是可以变得非常便宜的。我们只要研制一艘很简单的宇宙飞船,就可以降低太空旅行的价格。太空旅游有很大的市场,现在或许有一百万人希望能够到太空去旅游。”

  分析家巴伦斯基说:“进入到‘宇宙飞船一号’,你将可以看到太空上是漆黑一片的,你也能看到地球的曲度。你也会有大约十到十五分钟的时间,体验到那种轻飘飘、没有体重的感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