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伊朗官员表示该国目前不会试图获取浓缩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22: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政府官员6月20日再次向国际社会保证,该国目前还没有获取浓缩铀的计划,但表示可能重新开始制造用于浓缩铀工作的设备部件。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在每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伊朗将不会利用离心分离机获取浓缩铀,他说:“目前还完全没有进行关于重新恢复浓缩铀工作的讨论。”

  阿塞菲还表示欧洲国家同在这件事情上同伊朗纠缠是对伊朗的不尊重,认为“我们不会履行关于停止建造并组装离心分离机部件的自愿的承诺”。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8日正式通过德法英三国提交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对伊朗没有“全面、及时和主动地”与该机构合作表示遗憾,敦促伊朗改进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以尽快结束该机构对其核活动的核查。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6月19日针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日前通过的伊朗核问题决议说,伊朗将重新考虑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暂停浓缩铀提炼活动的承诺。(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