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在希:制止“台独”是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所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6: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20日电 由全国台湾研究会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二次“中日关系与台湾问题研讨会”于6月19日-20日在上海举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在希在会见与会学者时说,制止“台独”分裂活动,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利益所在,也有利于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希望日本人民以及一切爱好和平的各国人民都能支持中国人民的和平统一事业。

  来自北京、上海和日本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就当前中日关系与台海地区局势等问题的有关议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

  王在希说,两国学者就所关心的地区安全与台湾问题充分交换看法,对于加强中日两国学术交流和相互了解,对日本政府和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政府解决台湾问题的政策主张,具有积极的作用。

  王在希指出,当前台海局势和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台独”分裂活动成为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