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叙利亚要禁止与美国贸易往来 报复美国制裁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1:4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一些叙利亚人民议会议员6月19日表示,他们打算起草一份议案,禁止叙利亚与美国的贸易往来,以报复美国强加给叙利亚的制裁。

  据悉,约有130多名议员准备起草一份《美国责任法案》草案,对叙利亚在美国的利益实施严厉制裁。人民议会共有250个议席。在给美联社的传真中,议员们称,这项制裁草案是对“美国在该地区(中东)偏袒以色列,制裁叙利亚的报复。”

  去年,美国国会以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为由,通过了《叙利亚责任法案》。今年5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项命令,对叙利亚实施部分经济制裁。内容包括:禁止向叙利亚出口除食品和药品之外的商品,冻结叙利亚在美国的资产,限制美国与叙利亚的银行业务往来,以及禁止叙利亚民航飞机在美国领土起降等。这些制裁都是根据《叙利亚责任法案》的内容作出的。

  叙利亚否认美国的指责,称制裁是出于政治目的。议员说,他们在议会推动通过针对美国的制裁法案是为了维护叙利亚的尊严。“我们并不指望这么做能够影响美国的经济,但我们要维护尊严,让美国政府知道如果他们继续实施傲慢的外交政策,将遭到世界人民的唾弃。”

  议员们表示,议会将在6月27日讨论这一草案,相信能得到绝大多数议员的支持。(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