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政府向动乱省城派兵 美军出动B-1轰炸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11:23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6月19日电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穆罕默德·查希尔·阿齐米19日说,卡尔扎伊总统已决定派政府军开赴此前一天被地方部族武装占领的古尔省首府恰赫恰兰。

  阿齐米说,在当天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卡尔扎伊决定从美国帮助训练的阿富汗政府军中抽调一个营开赴恰赫恰兰。现在,已经有200人从西部城市赫拉特出发,另外500人将随后前往。

  阿齐米说,恰赫恰兰市19日局势平静。驻阿美军已经用直升机解救出被困在当地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并派出一架B-1B型轰炸机在恰赫恰兰上空盘旋,震慑部族武装。

  占领恰赫恰兰的部族武装表示,遵守中央政府包括派兵在内的各项决定,希望省长返回恰赫恰兰。

  效忠于原地方军阀的阿富汗西部部族武装,17日晚袭击了位于喀布尔以西350公里的恰赫恰兰,至少打死10名政府军士兵。省长和安全部队司令被迫出逃,现在下落不明。

  最近几个星期来,因为当地各部族在地方政府中权力分配问题上存在分歧,卡尔扎伊政府任命的古尔省军警部门负责人与部族武装领导人关系持续紧张,最终引发了17日晚的袭击事件。(完)

  (编辑: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