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英海军在青岛举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9:5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20日电(记者董黎熙 吴登峰)20日8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迎着浓雾,引领着中英两国舰艇编队驶离青岛港,劈波斩浪朝着青岛附近的黄海海域驶去,两国海军将在这里展开联合海上搜救演习。

  此次演习由北海舰队参谋长张盘洪和英国海军作战舰队参谋长斯内尔森联合指挥。这是中国海军与英国海军举行的第一次联合演习,并且首次邀请了美国、法国、德国等15个
国家的15名驻华海军武官在“哈尔滨”号上全程观摩演习。

  北海舰队“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海豚”舰载直升机和英国皇家海军“埃克塞特”号导弹驱逐舰、“山猫”舰载直升机参加此次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联合演习。

  据悉,演习共分为三个阶段:舰艇编队通信演练、舰艇编队运动演练和海上联合搜救演练。演习的主要内容有灯光、旗语、高频通信、队形变换、海上搜索、直升机起降、转运伤员等内容。

  国防部外办副主任钱利华说,今年恰逢中英建立外交关系50周年。50年来,两国关系不断走向成熟。今年5月,温家宝总理对英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两国签署了《中英联合声明》,把两国关系确定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中英关系的发展确立了一个新起点。他指出,此次演习将进一步密切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促进两军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