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张全林——甘做川藏线上的“生命路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9:42 人民网

在风雪高原奋战32年,驱车行程80万公里的张全林。戴成华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成都6月19日电 新华社记者刘永华、本报记者翟启运报道:正当又一场暴风雪横扫藏东高原的时候,52岁的张全林率领进藏物资车队开始了他的第147次高原兵车行。在他的身后,是这样一组数字:风雪高原32年,驱车行程80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20圈。

  担任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部长近5年,这位优秀共产党人与广大官兵一起,创造了“艰险多吓不倒、条件差难不倒、任务重压不倒”的“三不倒精神”。2003年4月3日,中央军
委主席江泽民签署通令,为兵站部记三等功。

  雪崩、塌方、泥石流,恶劣的气候和复杂的地质结构,使得全长3000多公里的川藏公路成了可怕的“魔域”。张全林从担任汽车团团长到兵站部部长的14年间,指挥部队沿着这条生死路,为西藏运去了30多万吨物资,先后历险上百次。

  在率车队载去党和政府对西藏军民关怀的同时,张全林也将共产党人的深情播洒在了这片土地上。他先后抢救过数十起遇险的地方车辆,他一连12年精心照料着自己从死亡线上救起的藏族阿妈丁曲西,他资助的失学儿童索朗占堆已顺利地完成了小学学业,他率部协助当地政府为芒康县竹卡村修建的水电站,结束了方圆几十里藏族同胞祖祖辈辈靠酥油灯照明的历史。6个藏族村庄在张全林和他的汽车兵的帮助扶持下走上了富裕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