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记者神州行:福州马尾一如既往欢迎台商投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9: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九日电题:马尾一如既往欢迎台商投资——访福州马尾区副区长雷成才

  中新社记者 陈悦

  福州马尾区副区长雷成才近日在此间接受海峡两岸十六家媒体记者的联合采访时示
,马尾台商投资区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台商投资,为他们热情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雷成才介绍,马尾区与台湾一水相连,一九八九年国务院在马尾设立福州台商投资区,成为全国仅有的两个台商投资区之一。一九九七年,福建省将投资区由一点八平方公里扩大到六平方公里。目前共引进台资项目二百一十多个,总投资十五亿多美元,实际利用台资近十亿美元,已成为祖国大陆吸引台商投资最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

  上世纪九十年代,抓住台湾电子信息产业升级时机,马尾台商投资区成功将台湾电子信息产业移植到马尾,以产能一千八百万只CRT的华映光电为龙头的百亿电子城吸引台湾及全球电子资讯厂商四十六家前来投资,将马尾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显示管生产基地。此外,统一企业、大同集团等台湾大公司也先后来区内落户。台商投资以大公司、大财团的技术、资本密集型项目为主是区内吸引投资的重要特点。

  雷成才表示,马尾台商投资区良好的服务,提供优良的投资环境是吸引这些大公司的重要因素之一。他举例介绍,去年夏季,水电占重要地位的福建遭遇大旱,电力供应紧张,马尾区政府专门拨出近四百万元人民币购买高价电然后平价提供给不少台资企业。他说,台商投资区管理部门还设立了一个二十四小时服务电话,全天候为台商提供服务。区内很多企业履约率高、到资快、效益好、投产后迅速增加投资规模,已先后有五十二家企业增资,增资额达到五点二亿美元。

  随着海峡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扩大,马尾还在积极发展以促进海峡两岸“三通”为特色的现代物流业,努力成为东南沿海的物流集散地。雷成才相信,优良的投资环境和独特的人文地理优势将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此投资并获得成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