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基地”组织网站刊登声明 证实沙特分支头目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8: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6月19日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证实该组织在沙特的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及其他3名武装分子在利雅得被沙特安全部队打死。

  据路透社报道,声明中说:“周五(6月18日),领导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同另外3人被沙特士兵杀害,这些士兵突然向他们开枪,令他们毙命。圣战者将继续斗争下去,
他们已经向真主做出了承诺。兄弟的遇害不会削弱他们的决心,只会让他们更加坚定和投入。”

  当天早些时候,“基地”组织曾发表声明否认穆克林被击毙,并称这是沙特政府为了挫伤圣战士在阿拉伯半岛的斗志而放出的假新闻。

  30多岁的穆克林是土生土长的沙特人,毕业于阿富汗的圣战训练营,曾经参加过索马里、波斯尼亚和阿尔及利亚等地的冲突,在这些地方他曾血腥地肢解敌人的尸体。去年11月,忠于穆克林的一个恐怖小组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一处西方人居住的公寓发动自杀性袭击,造成17人死亡,122人受伤。这次袭击使得穆克林成为沙特26名通缉要犯之一。

  自从那时,穆克林的知名度在中东地区开始飙升,并策划了其他一些暗杀和爆炸事件,导致40余人死亡,其中死者大部分是西方人士。今年5月29日沙特发生了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武装分子们开枪打死22人,并绑架了几十名人质,据说这一事件的策划者就是穆克林。(李新)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