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空某导弹团着力抓关键岗位人才队伍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0日 07:49 解放军报

  本报讯袁理、记者贝骁报道:沈空某导弹团注重抓好关键岗位战勤人员的培养和使用,强化对专业技术尖子的摔打磨练,带动了部队整体战斗力水平的提高。日前,上级总结转发了他们的经验。

  地空导弹部队装备科技含量高,一个营有数十个专业岗位,如果一个关键岗位作用发挥不好,就会影响整个部队战斗力的形成。为此,这个团在抓好全体战勤人员训练达标的
同时,注重强化关键岗位战勤人员的培养。每年新兵入伍后,他们就把文化程度高、应变能力强、心理素质好的战士,送入教导队进行关键岗位专业培训;新兵分配下连后,采取军官、士官帮带的办法,重点帮助关键岗位新战士熟悉实装操作。他们还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选送关键岗位的军官、士官到院校、厂家学习深造,提高业务能力。

  为保留人才,这个团制定了《关键岗位战勤人员培训使用规划和奖惩办法》,规定关键岗位战士在考学、选取士官等方面优先,报考军校、破格提干及晋升中高级士官的战士必须是关键岗位人员;军官在选拔任用上优先,担任营连军事主官和负责作战训练的副职,必须是关键岗位人员。同时,他们对不能胜任本职工作的关键岗位人员,及时作出调整。

  行之有效的奖惩措施,催生了一支过硬的关键岗位战勤人员队伍,带动了全团战斗力水平的提高。今年以来,这个团在参加上级组织的战备演练、野外机动训练中,均取得了优良成绩,多次受到上级通报表彰。(解放军报2004年06月20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