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某研究所大兴节俭之风 激励创业斗志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22:50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6月16日讯 薛大芃、特约通讯员全红梅报道:走过40年艰苦征程、为我军通信现代化信息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总参某研究所,今天迎来40岁生日。置身该所举办的各类活动中,求真务实、艰苦奋斗新风扑面而来:科技成果展览,专题学术报告,请离退休科研人员讲传统,为优秀科技干部披红戴花……“ 兴节俭之风,励创业斗志”成为喜庆华诞的主题。

  该研究所成立40年来,一代代科技人员顽强拼搏、矢志攻关,取得了突出的科研成果,其中有近300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军队科技进步奖,有200项科研成果转化为装备。在建所40周年之际,所党委“一班人”坚持求真务实谋创新,自觉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广泛开展忆传统、谋创新、表彰先进、激励斗志活动。他们取消原计划请上级领导、友邻单位人员参加和邀请有关新闻单位采访等项目,增加了多项有利于促进科技创新、激励科技人员争先创优的活动:结合科研实践,组织全所科研人员对正在进行的科研课题进行认真梳理,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题讲座、学术交流,以此推动科研实践再创新高;对近年来涌现出的40名“创新者之星”、“奉献者之星”进行表彰,在全所营造顽强拼搏、争创先进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他们还邀请离退休科研人员忆创业历程,讲光荣传统,并把原计划用于所庆的经费向科研一线倾斜。该所通信专家、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于全研究员说:“这一系列简朴务实的活动不仅节省了经费,而且有利于调动广大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我们搞好下一步的科研工作鼓了劲、加了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