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将发表政策文件加速国防研究与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21:0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16日报道] 韩国本月将发表与国防有关的研究与发展(R&D)综合政策文件,此文件于2003年中期开始策划,明年将开始文件的贯彻和执行。这份文件对未来进行了展望,涵盖了公共和私人部门的活动,目前是制定未来15年及以后更长时期的R&D政策。

  韩国政府2004年在与国防相关的研究与发展方面投入5.5亿美元,比2003年提高了1
1.4%,占国防预算的3.4%。到2015年,政府将把这方面的投资提高到国防预算的10%。

  国防部(MND)研究与发展局制定的这份政策文件的具体细节还没有公开,但它下属的国防发展机构(ADD,作为领导机构负责政策执行)在其正式公文中概括了这一政策涉及的核心技术、系统发展以及相关问题。

  在制定这份文件的过程中进行了讨论,讨论中提出的建议包括:ADD参与提出升级需求;某个项目计划通过后工业部门可预先进行投资;倡议提高人力资源能力,包括像美国一样建立一所采办大学;决策人员需要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多的时间以便考虑政策并与执行官员交换意见:缩短并简化必须的作战能力的调整过程,建议MND让三军部队承担更多的职责。

  研究与发展政策文件的焦点可能是韩国的先进技术发展,包括精确制导导弹以及C4ISR系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