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已故总统里根之子对布什进行猛烈抨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6月19日电 据《纽约每日新闻报》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8日晚,美国已故总统里根的儿子罗恩·里根对现任美国总统布什进行了猛烈抨击,指责白宫不应该运用宗教和他父亲的名字为伊拉克战争正名。罗恩·里根嘲笑布什说:“他们与罗纳德·里根根本沾不上边!”

  在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Dateline”栏目18日晚播出的专访节目中,罗恩·里根
对布什及其顾问猛烈开火。主持人克里斯·马修请求罗恩·里根谈谈他在父亲葬礼上所做的评论,请他讲清楚当时所批评的容易感情用事的政治家指的是谁。罗恩·里根回答说:“我发现有件事非常有趣,每个人都认为我所谈论的一定是乔治·W·布什,我认为这一点很有意思,而且稍微有些太明显了。”

  罗恩·里根指出,“我认为他利用了宗教来实现他的许多目标,包括伊拉克(战争)。”罗恩·里根表示,他对白宫拿他父亲和布什相提并论的诸多做法也感到十分不满。他说,“在我看来,我父亲从来没有觉得有必要拿自己跟任何其他人相比。他从未觉得有必要伪装自己,使自己像其他人那样……”

  罗恩·里根气愤地说:“这是他们的政府,是他们发动的战争。要是他们无法自圆其说,他们根本无法与罗纳德·里根相提并论,这是肯定的。”

  已故总统里根之子还对布什禁止扩大进行胚胎细胞研究的做法提出了批评。“对于联邦政府和本届政府来说,刻意迎合那些对于事实不甚清楚的人,我认为是不合理的。这里没有真正的道德问题,我们谈论的是放在陪替氏培养皿里的细胞,而不是有血有肉的灵长类动物。”

  对于罗恩·里根的批评,白宫女发言人珍妮·马莫在回应时故意避开了锋芒,她指出,布什在前总统里根上周的葬礼上对已故总统给予了赞扬,并对里根的家人进行了称赞。至于干细胞研究问题,马莫称,布什仍然强烈地认为,“我们不应该采取资助或鼓励破坏人类胚胎的方法,从而超越基本的道德底线。”(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