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伊大使提醒国人尽量避免前往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9日电(记者李国荣 李骥志)随着美国向伊拉克移交权力的日期日益临近,一些中国人认为伊拉克局势将会好转,想方设法进入伊拉克,对此,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复馆小组负责人孙必干大使19日在巴格达说,鉴于伊拉克目前的安全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中国人在近期应尽量避免前往伊拉克。

  孙必干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就目前掌握的情况看,近期仍有一些中国人为
寻找商贸或其它机会,试图进入伊拉克,他们这是对伊拉克目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缺乏认识或估计不足。

  孙必干说,由于伊拉克情况的错综复杂,伊拉克局势到底会如何发展还不十分明朗。目前较为普遍的一种看法是伊拉克安全状况不会随着权力移交而迅速改善。进入伊拉克不仅有风险,而且有危险。他说,在伊拉克安全形势没有明显改善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特殊需要,中国人应尽量避免前往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