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诺·格公司验证J-UCAS舰载任务控制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6:3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16日报道]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已演示验证了一种舰载任务控制系统,该系统将能使无人战斗机安全和自主地加入到航母上普通有人驾驶飞机的飞行作战。

  任务控制系统可使无人机操纵人员在飞行中改变任务计划,以响应新的空中交通管制要求、系统故障或敌军活动变化。

  今年早些时候曾在美国东海岸的USS Harry S. Truman航空母舰上进行过演示验证。它是作为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计划工作的一部分。J-UCAS计划是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美国空军和海军的项目,旨在开发新型无人机,该无人机能承担两军的作战任务。目前,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正在为J-UCAS计划生产两架X-47B无人机验证机。

  任务控制系统演示验证由美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领导,合作单位有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和海军的联合精确进场和着陆系统开发计划。这次验证包括安装于Harry S. Truman航空母舰上的J-UCAS任务控制设备和专门配置的"空中国王"飞机(作为X-47B的替代机)。X-47B的替代机从海岸基地起飞,共飞行了5架次到Harry S. Truman航空母舰。每一架次包括进近航空母舰,进入它的空中交通管制模式,"复飞"替代着陆,然后重复起落航线飞行。

  在每次进场期间,替代机携带的任务管理系统可收到来自舰基联合精确进近和着陆系统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的指令,其用来调整飞机的飞行轨迹、空速等,以便最佳着陆于航母甲板。与此同时,任务管理系统将指令转发给装于副驾驶员操纵驾驶盘上的小型计算机以及J-UCAS舰载任务控制系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