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 正文

英海军军官:基础性海上演练对各国海军都很重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3:4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6月18日电(记者吴登峰 董黎熙)英国海军作战舰队参谋长斯内尔森1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基础性海上演练对世界各国海军都很重要。中英海军将于20日进行两军首次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斯内尔森是这次来访的英国海军舰艇编队的主官。斯内尔森说,虽然这次联合军演内容仍没超出海上通信操演、直升机互降、搜救等基础科目范围,但对于世界各国海军而言基础科目的演练是非常重要和有用的。他同时指出,由于这是中英海军的第一次海上联合演练,双方在语言、指挥、通信以及体制编制上存在着差异,需要一个互
相熟悉的过程。通过这些基础科目的演练,迈出联合演练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中英两国海军才可能逐渐提高军事演习的层次、规模和难度。据悉,这次中英海军联合海上搜救演习所有科目开始的命令都要通过翻译下达。中英两国军舰能否按节点、按要求完成转向角度,直升机与舰艇编队之间能否及时理解并执行海上指挥所的口令,都将直接决定着联合搜救演习的成败。

  军事专家认为,虽然这次联合军演的内容都是海军日常训练的基础科目,但也将是对中英双方训练秩序、训练内容、训练管理和监察制度以及双方参演官兵素质上的一次考验。

  组成这次编队的英国海军“埃克塞特号”导弹驱逐舰是第二批42型舰的首舰,于1980年投入现役。“埃克塞特”号导弹驱逐舰具有较强的防空能力,舰上装载有22枚海标枪舰空导弹。编队另一成员是“灰色漂泊者”号补给舰。(完)

  相关专题: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