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一百六十余件湄洲妈祖文物将在台湾展出两个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0: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八日电 (王蓓)赴台参加“湄洲妈祖(林默娘)文物特展”的一百六十余件湄洲妈祖文物日前由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出境运抵台湾,并于六月十八日至八月二十五日在台湾展出。

  据介绍,此次赴台参展的妈祖文物十分珍贵,其中包括“明代设色星图轴”、“明漆金透雕座灯”、“清代漆金透雕果盒”等三件国家一级文物,以及“宋代妈祖神像”、“
明代青花香炉”等二十二件国家二级文物。

  湄洲妈祖信徒遍布两岸三地,尤以台湾最为兴盛,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台湾信徒赴莆田湄洲岛参拜妈祖金身。此次湄洲妈祖文物特展旨在进一步弘扬妈祖文化,增进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同胞情谊。

  莆田海关采取快速通关措施,为特展文物能及时出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受到台湾举办方贺展国际有限公司和两仪文化事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致好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