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展 花重津门与泉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天津六月十八日电 (记者 柳俊武)今年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继十八日在泉城山东济南开展后,将于本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天津举行。

  此次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交流展,是由民革山东省委员会、民革天津市委员会和台湾财团法人“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合作举办的。

  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是由台湾海峡两岸文化资产交流促进会董事长黄永川先生创办的,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中华花艺的繁荣与发展。目前已有会员九千多人。民革中央于二000年首度与该基金会合作,在北京、上海两地联合举办了“两岸中华传统插花艺术展”。随后两年又分别在南京、重庆、杭州、昆明举办了两岸插花艺术展。

  今年夏季,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再度与山东、天津的民革组织合作,分别在济南、天津举办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交流”的插花艺术交流展,着力体现具有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重点展示中华插花历史演变、民间插花、现代生活插花、古典生活插花、节庆插花、六大器型插花、四大类型插花。

  全国政协常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天津市委会主委陆锡蕾认为,通过海峡两岸插花艺术交流活动,加强与台湾各界特别是台湾民众的联系与交往,对于两岸之间增进了解,沟通感情,扩大共识,促进祖国统一具有重要作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