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立法者指责空军在C-17合同中使用“财政欺诈”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09: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6月15日报道] 美国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国防分委会指责说,美国空军自称为"成功范例"的C-17军用运输机合同在财务上是一个欺骗,使2005财年经费短缺近1.59亿美元。美国的这些立法者抨击说,这笔交易是为什么不能制定多年合同的一个范例,他们发誓未来要改变管理这些合同的方法。国防分委会在一份报告中说,众议院拨款委员会已经意识到,正确地管理多年采购计划可以节省大量经费,然而美国空军在这些实例中滥用合同原则和财务责任的做法不能并且也将不会成为未来多年采购的样板。

  国防分委会通过调查发现,美国空军正在滥用先期采购资金和过高取消限度规则,以便使承包商保持在生产线上有多达5架飞机正在生产,而这时还没有为这些飞机拨款。拨款委员会将这种做法称之为"财政欺诈",这种做法将迫使立法者为这些飞机支付费用,否则,如果取消订货则要支付大额处罚罚款。

  国防分委会在2005财年国防拨款法案的基础上所作的一份报告对耗资98亿美元采购60架C-17运输机的交易表示了担心。美国空军的前两个多年采购交易总共采购了180架C-17,然而美国空军和美国运输司令部的官员已经表示,他们至少需要222架C-17才能够应付目前的需求。国防分委会说,在进行下一个C-17多年采购合同以前需要进行某些变革。变革的内容包括多年合同的经费不能增加,取消合同的上限将不包括未投资制造的飞机的重复制造成本,在需要使用预计的制造费用之前不支付费用,先期采购费用占总采购费用的10%以内,先期采购费用只能用于长周期项目、零部件经济订货数量采购和改善制造能力的一次性成本等。(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