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争取汤曜明为所谓激活“国安机制”作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3·19枪击案至今满三个月,在验票与验册工作结束后,“大选”诉讼将进入蓝绿双方法庭辩论的攻防阶段。国民党方面积极游说“国防部”前部长汤曜明出庭,为“扁当局违法激活‘国安机制’”作证,接近汤曜明人士则表示,“只要健康状况允许,汤先生将尊重‘司法’的传讯”。

  蓝绿攻防

  国亲高层也证实曾和汤接触过,汤本人并不排斥,国亲两党也透过管道,试图说服其他对枪击案及激活“国安机制”产生疑问,或参与、被剥夺投票权利的军方人士,出面作证。国民党高层说:“初步接触后的响应虽保守,但可期待。”

  友人说汤愿尊重“司法”

  接近汤曜明人士低调说,国亲方面确与汤有所接触,但汤曜明目前的眼疾仍然需要治疗,“如果健康允许,汤应会尊重‘司法’体制”。国亲律师团锁定选举人名册、“公投”绑“大选”及违法激活“国安机制”三大主轴的诉讼,目标放在“重新选举”,而非部分投开票所重新投票。

  汤3·20后作“笔录”保全证据

  3·19枪击案及后续引发的选举诉讼尚未了结,接近“国防部”前部长汤曜明人士指出,汤在3·20后即要求“总政战局长”陈邦治以制作“笔录”的方式,将“行政院”宣布“激活‘国安机制’”后“国防部”的各项作为,包括汤的各项指示、各军种回报状况详细记录,颇有“保全证据”的意味。

  避免外界误解

  相关人士表示,当时激活“国安机制”后引发在野党高度质疑,汤曜明相当重视此事,甚至为“保全证据”、“给历史做一个交代”,即指示陈邦治进行记录。该人士说“这种做法就是要还原事情的真相”,避免外界误解台军。

  “立法院”国亲党团多次针对激活“国安机制”提出质疑,未来如果汤曜明公开当时制作的“笔录”,或许可以厘清部分真相。(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