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将解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4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8日电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领导的“迈赫迪军”即将被遣散回乡。其成员17日集结在圣城纳杰夫,准备接受萨德尔的最后一次检阅。

  “迈赫迪军”发言人说:“‘迈赫迪军’成员开始集合,准备在位于伊玛目阿里清真寺附近的部队总部举行阅兵活动。然后,他们就要遵照萨德尔的命令,各自解甲归田。”

  这位发言人还说,阅兵活动结束后,“迈赫迪军”成员必须离开纳杰夫。

  萨德尔16日发表声明说:“愿意作出牺牲的每一名忠实的‘迈赫迪军’成员,都应当返回原籍,履行他们的义务。”

  解散“迈赫迪军”是萨德尔与驻伊美军本月初达成停火协议中的内容之一。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6日表示,萨德尔如果同意解散“迈赫迪军”,且被排除暗杀一名什叶派领导人的嫌疑,就可以参与国家的政治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