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布雷默说巴格达最新袭击事件有“基地”魔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4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17日电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保罗·布雷默17日说,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生的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有“基地”组织三号人物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魔影,因为袭击方式与这位恐怖主义领导人数月前发出的威胁如出一辙。

  截止到目前,至少有35人在巴格达一个新兵招募中心门口发生的这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中死亡,141人受伤。

  事件发生的当天,正在伊南部地区视察的布雷默说,此次袭击的目标是伊拉克人,而不是驻伊联军,并称这起恶劣的恐怖袭击事件“就像总理(阿拉维)抵达现场后所说的那样,是针对伊拉克人的“懦弱行为”。布雷默说,此次袭击与扎卡维今年1月扬言发动袭击时所说的完全一致。扎卡维1月曾公开详细描述了他制定的在伊拉克引发混乱局势的计划。

  布雷默同时表示,尽管伊动荡局势在权力移交前有所升级,伊拉克新政权面临艰难挑战,但他对伊拉克的未来仍持乐观态度。(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