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西安警备区从严治理铺张浪费现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4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军邦报道:西安警备区党委从严格经费管理、控制浪费性开支入手,弘扬艰苦奋斗精神,倡导勤俭节约的好风气,收到较好效果。6月上旬,上级肯定了他们的这一做法。

  针对个别单位雇人打扫卫生、请人维修桌椅、超标准接待等浪费性开支多的实际,该警备区在认真搞好专题授课、分组讨论和开展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演讲等活动的基础上,采
取有力措施,严格经费管理,控制浪费性开支。该警备区明确规定,对还能使用的搞新建、还能维修的提前报废、能自己干的请人干以及超标准接待等10余项开支,一律不准报销;对确实应该报销的开支,必须有上一级领导签字和军务、营房、财务部门的联合审验。他们还通过采取安装IC卡水电表,按照规定标准包干使用等措施,科学管理易超难管的差旅费、水电费、取暖费等,有效遏制了一度存在的铺张浪费问题,仅今年以来就节约经费10余万元。现在,整个警备区系统以勤俭持家的思想筹划部队工作,时时刻刻精打细算的良好风气已初步形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