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准备挖壕沟切断武器走私通道 已公开招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2:31 新华网

  新华网耶路撒冷6月17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色列政府17日开始执行在加沙地带和埃及之间挖掘一条壕沟的计划,以国防部当天开始对这一工程进行公开招标。以色列此举的目的在于防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通过穿越这条边境线的地下通道走私武器。

  以色列国防部在招标公告中说,计划在加沙南部挖掘的这条壕沟设计长度为4000米,深度达15至25米,竞标此项工程的承包商最晚应在7月12日前递交投标书。目前,尚不清楚
以方是否会向壕沟里灌水,使之成为“护城河”。

  这份刊登在报纸上的公告没有说明壕沟的设计宽度,因而无法推断居住在拉法难民营附近缓冲带沿线的巴勒斯坦居民是否会被迫迁离。巴方官员此前曾警告说,挖掘壕沟必将导致拉法难民营内更多的民房被拆毁。

  以色列国防部和军方都拒绝透露有关此项工程的更多细节。

  以军方此前曾表示,以军过去3年在加沙地带和埃及交界地区发现并拆毁了80多条越境地下通道,巴武装人员一直利用这些通道走私武器。以军官员担心,巴武装人员有可能通过这一途径获得远程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